~環澳日誌第30天~<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Bruny Island>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31st of Jan,2017
環澳日誌「Day 30」
位置:Bruny Island-TAS
累積里程(KM):11014.9
本日行駛里程(KM):270.3

早上告別鴨嘴獸的故鄉後,霓男就一路開向Kettering 準備搭船🚢到Bruny Island(該島位於塔斯東南方,船程大約15分鐘,而且船票才33塊,也太便宜了吧!)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又要搭船了!這次去Bruny Island

抵達後,霓男便是先去品嚐肥美的生蠔,還記得霓男之前在Smoky Bay及Streaky Bay也有品嚐過生蠔,前後相比,這的生蠔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除了Size大,肥滿度及鮮甜度只能說大勝。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看看招牌多貼心啊!深怕不會英文的遊客🙈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又大又肥又甜的生蠔不吃嗎?

滿足了口腹之後,接著參觀Cheese farm及Berry farm,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起士工廠發黴的起士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莓果果凍+藍莓冰淇淋

再去當年Captain Cook登陸地晃晃,之後便先行到露營地⛺️Neck Reserve Camping Area紮營以迎接黃昏及深夜的行程"尋找小企鵝及等待極光"。 

日落悄悄來襲,霓男也動身出發到企鵝🐧的棲息地"The Neck",帶著興奮的心情❤️準備看哪企鵝由海裡登上沙灘🏖️的情景,才剛到停車場🅿️就已經看到5、6台車,足以證明我們來對了地方,遇到一個拍攝團隊,他們說現在已經是繁殖季末期,上週上岸的企鵝約20隻左右,可以去前方的觀景平台等著它們上岸,當霓男慢慢的走向沙灘,哇😯~已經有一群人在等待企鵝,霓男也趕緊湊過去興奮的望著沙灘,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天色漸漸變暗及海風不斷強力的吹拂下,紛紛讓人覺得失望😞,就在此時,中國大媽突然在人群中竄來竄去,並喊著"企鵝上岸了,快看快看",霓男也朝著沙灘望去並心想"只看見幾隻海鷗在那走來走去,哪來的企鵝",經過大媽這假動作,加上天色完全暗下,就算看到企鵝也只是一團團黑影,因此霓男便決定先到附近的lookout看看有沒有極光的蹤影。

看著遠方的天空感覺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並拿出相機曝一下也沒看見任何東西,心想明明上網查了今天的出現指數很高啊!奈欸安捏…會不會是遠處的山擋住了極光,因此霓男也不輕言放棄,決定直衝島的最南端Cape Bruny Lighthouse去尋找極光蹤影,就一路開著車殺到燈塔附近,路上一大堆的野生動物紛紛出沒,讓霓男以緩慢的速度前進,而抵達後因為燈塔已經關門,所以外側的鐵門也關了起來,也因此霓男無法進到最南端去,而在外圍也沒瞧見什麼特別之處,想說不管了,先用相機曝一下吧!ㄟ🤔~怎會有綠光紅光在照片上,哇😯~走運了,那就是極光沒錯,

但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強烈耀眼,而且無法用肉眼看見,不過至少還是見到了它的蹤影,霓男拍了許多照片後便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開著車要準備往露營區的方向走,這時霓突然提議"不然我們到Cloudy Beach去拍拍看吧",男也附和著,因此霓男便又踏上了拍極光之旅。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半夜一點的極光

一抵達海灘,由於附近沒有燈塔的光害,總覺的看到遠處隱隱約約有白光,就如同在遠處看著城市的上空一般,一開始霓男還覺得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接著拿起相機一曝,哇😯~美麗的綠、紅光一大片的出現在照片上,心裡碎唸著"真的是出運了,還好有來這",拍著拍著突然發現遠處的白光變成光束,而且感覺在移動著,就好像跳起舞來,而隨後比對照片,原來那白色的光束是綠光,真的讓霓男大吃一驚,真的是太神奇了!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有白色的光束在其中

驚訝過後也是時候該回露營區了,霓男便收拾相機並開著車準備回到露營地,開著開著坐在副駕駛座的男滑著手機,突然向霓說"極光指數好像又變高了耶,不然我們再回去看看。" 

回到了Cloudy Beach,用肉眼看天空稍微有點亮,用相機拍出來的照片不止有先前的紅光及綠光還多出了藍光,可惜男已睡死,霓興奮的下車去拍照,拍著拍著極光現象越來越強烈,整片南邊的天空都透著綠白色的光,光集結成光束,用肉眼就能看到光束在飛舞,藍色的光束還倒映在海面上,這個景色讓霓瞠目結舌,相機都不知道要怎麼構圖,一晚沒睡看到這些都值得了!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半夜四點的極光才是厲害

環澳日誌:塔斯 TAS-布魯尼島追南極光
就是那道光,中間那道光會跳舞💃



👀追蹤霓男,呢喃IG更多即時資訊~
👍霓男,呢喃聯絡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關於我們

霓男,喜歡旅遊的夫妻,到了數個國家去度了蜜月,停留澳洲打工渡假。
離開南半球前開車環了澳洲&紐西蘭。
~目前居住在加拿大~
FB:霓男環遊世界的呢喃,可以看到我們最新動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