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澳日誌第10天~<南澳SA-Eyre Peninsula:Port Lincoln與鮪魚/大白鯊共游>

11th of Jan,2017
環澳日誌「Day 10」
位置-Port Lincoln-Eyre Peninsula-SA
累積里程(KM):118.8
本日行駛里程(KM):3770.2



由於前一晚的意外,霓男原本想更改早上與鮪魚游泳的行程,和店家聯繫後得知如延後需等到星期五,因此如果延後的話則會影響霓男後續的行程,所以霓男決定還是拖著疲累的身軀來去跟鮪魚拼鬥,因此起床盥洗後,享用著現做火腿起司生菜吐司,便出發前往Port Lincoln 。 

抵達港口後便搭上Oceanic(鮪魚號)朝鮪魚漁場的箱網出發,約莫20分鐘便抵達箱網,

與鮪魚共遊的箱網
下了船領完裝備並著裝完畢後,便見到工作人員已經拿著沙丁魚在餵食著鮪魚,
等著食物的藍鰭鮪
哇~每隻鮪魚都迅速的在衝搶餌料,這著實讓霓男有點擔心雖然這是鮪魚寶寶,但如果被鮪魚撞倒不知道會怎樣,不過幸好下了水之後,每隻鮪魚都身手敏捷,在眾多的人群堆中閃來閃去,而工作人員也不定時的向箱網內丟擲沙丁魚讓箱網內游泳的人們都能看到鮪魚在面前迅速游泳的樣子,約莫30分鐘後工作人員也開始呼喊著要遊客們上岸,而霓男也跟著上岸沖洗一番後,便朝箱網內的水底隧道走去,回味一下鮪魚游泳的速度感,與鮪同游整個行程約2個半小時左右。 


回到港口簡單的吃過午飯後,緊接著霓男特地來林肯港重頭戲來啦!⚠️大白鯊潛水⚠️光聽到大白鯊就足以讓人腎上腺素飆升❗️但是這是個觀光行程,當然業者會做好萬全的保護措施,不然大白鯊咬了或吃了一個人可就不好玩了!
下水前的安全講解

霓男的行程是下午1點15分從港口出發,整個行程約耗時九個小時,光單趟到達潛點的航程就要耗費2個多小時,所以大約有五個小時都是在搭船,但是在船上也不會太無聊,去程有準備水果、飲料及下午茶,回程還有烤雞晚餐,絕對不會餓著!
烤雞晚餐
還好今天風平浪靜,就算大吃大喝也沒有人吐,船上的活動不只是填飽肚子,船上的工作人員也拿出大白鯊的牙齒來介紹大白鯊,航行期間霓男還溜到樓上船長室VIP席去享受最好的視野。
到達潛點時每個人穿上7mm的防寒衣及防滑鞋,肩背鉛塊,5-6個人為一組進到鐵籠裡,氧氣由船上無限量供應,約40分鐘換下一組進到鐵籠,船上的工作人員會撒魚雜在海中引大白鯊靠近,並用鮪魚的腮及內臟當魚餌,把大白鯊
引到鐵籠附近。
工作人員將鮪魚的腮及內臟當魚餌

霓男被分配到第一組,一下水到鐵籠立馬看到兩隻大白鯊游過鐵籠旁邊,因為有鐵籠的保護,近距離的看到大白鯊也不感覺害怕反倒覺得興奮,而且大白鯊有點可愛,
筆直朝我們游來的鯊魚
雖然身穿7mm的防寒衣,南澳海水溫度還是讓霓男冷得直發抖,40分鐘水下時間很快咻一下就過去了!上船後洗了熱水澡又是一條好漢,由於霓男後面還有四組人員,所以上船後又是另一個漫長的等待,因此霓男特別站在船尾等待著鯊魚游過來吃魚餌的畫面,因此也拍到一些鯊魚躍出水面吃餌的畫面,
在水面上也清晰可見大白鯊的身影🦈

活動也隨著天色變暗而結束,而返回到港口也已經10:30,霓男也帶著疲憊的身體趕緊開著車到Port Lincoln National Park的Surfleet Cove露營地⛺️紮營休息。



💬用LINE跟我們聊天~

👀追蹤霓男,呢喃IG更多即時資訊~
👍霓男,呢喃聯絡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關於我們

霓男,喜歡旅遊的夫妻,到了數個國家去度了蜜月,停留澳洲打工渡假。
離開南半球前開車環了澳洲&紐西蘭。
~目前居住在加拿大~
FB:霓男環遊世界的呢喃,可以看到我們最新動態喔!